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我愛魔女宅急便

長假期,入電影院看了《魔女宅急便》,清新自然,恰好洗滌日常滿腦子的工作。
這是真人版。動畫《魔女宅急便》是宮崎駿作品中我最喜愛的,認為勝過《龍貓》和《天空之城》。那是偏愛,因為特別喜歡這個故事:13歲的魔女琪琪要離開她的家,到一個新的城市獨立生活修行,才能成為正式的魔女。可能是有點對號入座:在美國當實習醫生的一年也是我的修行。
動畫是1989年公映的,25年後入電影院看真人版,只當假期小節目,也有懷舊心情,但真人版自角野榮子的同名小說從新取材,琪琪救熱氣球的一段變為在颱風中緊急運送受傷的小河馬去小島讓獸診治,診治結果有寓意妙趣。
女主角小芝風花原來是從逾500名少女中挑選的新人,笑和愁都直接,同樣見生命力。收容她的麵包店老闆娘(尾野真千子飾)也非常率真。導演清水崇把取景地小豆島拍得很有味道,令它成為最新旅遊熱點,我也想去。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一個感人的故事,值得入場支持^^